欢迎来到 食品安全在线网!!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监督举报

幼儿园被举报孩子吃的食物有问题,园方的回应却让家长更不放心了

时间:2020-05-22 13:36:46    作者:    来源:

TIM截图20200522133625

  之前,某市市委热线一条举报信息引起注意:2019年4月16日早,有幼儿园家长在某幼儿园园内发现霉变的西红柿和腐败变质的生猪肉,随即立即联系园长,却被拒之门外!

  家长向市长热线举报后,食品卫生监管局的工作人员调查发现幼儿园厨房储物间,散发一股难闻的“复杂气味”,猪肉已臭,馒头发现霉点,腐烂的苹果。向园所负责人询问该情况时,负责人告知“看到的腐烂的食物都是给老师吃的,平时不会把这些不新鲜的食材给到孩子食用!”

  评论区炸开了锅“合着老师不是人”、“把腐烂的食物给老师吃,想必管理人的良心是黑的”。

  近年来幼儿园各种恶性事件,相继爆出,很多家长受到影响看到幼儿园就犹如看到“万丈深渊”,很多孩子超过年龄都待在家中不敢送去幼儿园,但孩子总归还是要入园的,那选择一家好的幼儿园非常重要。

  省级幼儿园园长:选择一个好的幼儿园,需要看这三个方面是否达标

  一、细看硬件设施

  1、首先要保障幼儿的安全和科学的教育,符合幼儿生理和心理成长规律园区布局、房屋建筑和设施配置应功能完善,配置合理、绿色环保、经济美观具有抵御自然灾害的园所。

  2、户外场地也在考虑内,在幼儿的发展中健康是第一位。在《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当中指出,幼儿户外活动时长每天不得少于2个半小时,有一个大的户外场地孩子的户外活动多,有助于孩子的生长发育和身心健康。如果是封闭式的幼儿园不管装潢多好建议谨慎选择,这样的幼儿园培养出来的孩子不会太活泼。

  3、建筑和活动用房有这些的请优先考虑,幼儿班级的活动用房应有活动室(教室)、寝室、卫生间(含盥洗室、厕所)结合。如果你只看到床铺在教室那么就是教寝一体的,空间比较小。

  4、看服务用房,包括办公室、保健观察室、洗涤消毒用房。孩子在幼儿园可能会发生拉肚子或者需要清洗的时刻,如果有淋浴设施,可以看出这个幼儿园,是很用心在为孩子提供舒适的环境。

  选择幼儿园时家长首先看得是硬件设施,不一定硬件设施好的幼儿园就是好幼儿园,但是如果硬件设施都不过关的幼儿园,你不要想它其他方面会优秀。

  二、看准教师专业素养,师资配备。

  1、首先看看师生资源配比,小班不得超过20人、中班不得超过25人、大班不得超过30人。班级教师标准配,主班一名,配班一名,保育员一名,毕竟带一群孩子,一个老师很难带好。

  2、了解教师办公室和教师每周的教研次数和内容,教研的重要在于解决日常教学的难题和新老教师的学习与交流,“教而不研则浅,研而不教则空”。

  3、向已入园的家长了解,孩子是否喜欢老师?有没有过体罚?有没有耐心?饿了,病了老师是如何处理的?同时也可以申请参观活动室,看看活动室的整洁度。

  4、看“家园联系栏”一月的活动和老师的手工、班级的情况,家长的配合、安全与卫生的宣传都在,你可以看出班级老师对工作的用心程度。

  5、查《园务日志》看园领导巡班次数和巡班内容或了解教职工管理制度是否人性化,大多数老师毕业初期都是带着一腔热血投入这份工作的。一个好的园所制度和好的管理者,可以引导她的老师们温柔美好!

  三、看厨房、食物储藏和食谱是否正规

  1、厨房和食物储藏间要分开一定要具备监控设施,在食物储藏间应该干湿分离,食物和食物标签一一对应。注明开封日期和过期日期,厨房的砧板要生食和熟食分开。

  2、幼儿园厨房会把每餐的食物,留样48小时有专门的留样冰箱。如果想看看幼儿园的食谱是否和食物一致,可以看看食物留样哦~

  3、每周营养师或者保健医生会制定出营养食谱,会有带量食谱一并定制,如果你的孩子有特殊食物不能吃的一定要跟老师报备,注明。

  不一定要所有的食品都是名牌,但幼儿园是否用心琢磨孩子的口味,一眼就可以看得出,而且孩子的吃食上用心,孩子在园内安全也多分保障。

  要知道没有一所幼儿园是完美的,在您选择园所的时候,结合上述情况选几项再去平衡其他条件。选择一所合适的幼儿园当然很难,但它是孩子迈向社会的第一步,是学习的开端。为了孩子的健康和快乐成长,细心选择合适自己和宝宝的幼儿园很有必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