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食品安全在线网!!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食品安全话题

省市场监管局举办“市场监管大讲堂”第15讲

时间:2021-04-14 21:25:11    作者:    来源:

  2月25日下午,省市场监管局举办“市场监管大讲堂”第15讲,邀请省委党校吴梅芳教授作《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专题辅导讲座。省局领导高宗宏、杨燚、张志宏、丁祖权、杨士友、吴鹏出席报告会,省局一级巡视员章松应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吴梅芳教授从党的政治建设的相关理论问题、 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的依据、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三个方面,准确、深入地分析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性必要性,全面、系统地讲解了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各项要求。专题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讲解精准、深入浅出,对于省局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内重要法规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和辅导作用。

  章松应在总结报告会时强调,省局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党内法规,严格执行党的组织生活制度。要推动党内政治生活更加规范,严格执行党内政治生活的各项规定,认真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等制度,特别是领导干部,不仅要参加领导班子的民主生活会,还必须要参加所在党支部的组织生活,认真过好双重组织生活;要推动党内政治生活更加严肃,要把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与当前巡视整改工作结合起来,与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结合起来,与市场监管工作实际结合起来,通过理想信念教育、创新理论武装、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等,加强党员干部党性锻炼、提升思想境界,使党内政治生活更加严肃、认真;要推动党内政治生活更加务实,推动党员干部把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各项要求落实到日常养成和具体工作中去,坚持不懈加强作风建设,使各项纪律规矩真正成为“带电的高压线”,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为我省“十四五”市场监管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证,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省局机关各处室(局、中心)党员干部,各直属挂靠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和党支部书记参加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