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食品安全在线网!!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食品安全资讯

汤旺县市场监管局开展“世界认可日”宣传实践活动

时间:2021-06-10 21:12:45    作者:    来源:


2021年6月9日是第十四届“世界认可日”,活动主题为“我为群众办实事—认证认可检验检测在行动”。汤旺县市场监管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制定了活动方案,积极开展“世界认可日”宣传实践系列活动。

      一是开展认证认可监督检查。自6月初始,汤旺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开展了强制性认证产品的专项监督检查。重点检查了辖区电线电缆、儿童用品、电动车等产品的产品质量、包装标识、检测报告及3C认证证书。同时对辖区食品生产企业ISO9001认证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
      二是开展认证认可检验检测“点对点”帮扶活动。6月9日,以“点对点”的服务模式,重点帮助小微企业全面提升质量管理水平,增强“个转企”发展内生动力。帮助了解市场的强制准入和认证要求,不断提升质量认证体系建设成效,增强汤旺县经济发展的质量优势。
      三是开展“世界认可日”宣传实践活动。在汤旺河中心广场大屏幕滚动播放有关“世界认可日”宣传片,向群众普及相关认证认可知识。走访辖区企业16户、个体工商户160余户,出动执法人员46人次,发放宣传单200余份,现场解答经营者疑问10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