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食品安全在线网!!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报道

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转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生动实践——广东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工作会议

时间:2021-06-10 22:22:23    作者:    来源:

  近日,广东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工作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总结梳理省局党史学习教育情况,研究推进下一步工作。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麦教猛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当天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学好“四史”,永葆初心、永担使命》精神,传达学习李希书记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会议还听取了省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工作汇报。

  麦教猛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化对党史学习教育极端重要性必要性的认识,准确把握当前党史学习教育的任务要求,大力增强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落实的使命感责任感。二是突出工作重点,大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持续深入组织开展专题学习。发挥领导干部带学督学作用,突出学习重点内容,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开展好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深入开展“七一”主题党日系列活动,广泛开展先进模范学习活动,持续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要不断深化专题培训宣讲。突出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转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生动实践。要深入察民情访民意,持续开展“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集中出台一批有利于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的政策举措,推出一批市场监管、质量监管、安全监管、知识产权、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等方面的实招硬招,实施一批直接造福于民的项目工程,解决一批损害群众利益的矛盾纠纷。要部署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坚持突出主题,坚持领导带头,坚持从严要求。三是强化组织领导,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要深入组织实施,层层压实责任,加强督促指导,确保有力有效,强化舆论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坚持统筹推进,推动市场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

  麦教猛强调,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推动市场监管事业发展结合起来,不断总结运用党在不同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认真研究新时代市场监管的特点规律,准确把握新时期市场监管工作着力点和突破口,全面深化市场监管领域改革创新,不断推进市场监管体系和监管能力现代化,努力推动“十四五”市场监管事业开好局、起好步,推动市场监管事业在新起点开创新的局面。

  省市场监管局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机关相关处室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