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食品安全在线网!!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报道

广西崇左市市场监管局营造放心消费环境 助力高考学子圆梦

时间:2021-06-10 22:25:47    作者:    来源:

  随着2021年高考临近,为确保广大师生在高考期间“舌尖上的安全”,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让广大考生卖得放心、用得放心、吃得放心,放心走进考场。6月3日,崇左市市场监管局价格与消费维权支部开展了以“固定党日+放心消费助力高考学子圆梦”为主题的活动,把学党史为群众办实事与党建工作和当前社会关切、群众关注度较高的高考结合起来。当天,该支部党员围绕中高考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和校园消费维权教育等工作,实地检查了城区内考生相对较多的广西民族师范学院附属中学和崇左高中两个高考考点的学校食堂和超市,每到一处,该支部党员都反复跟学校有关负责同志强调,“高考就要到了,考生们舌尖上的安全要特别关注”“鲜湿米粉必须按保质用好”“外包装破损的商品不能摆放在经营场所”……

  当天,该支部党员重点加强对食品加工情况和食品质量、价格和投诉举报等问题开展检查,并对5月31日开展的食品安全专项检查问题进行复核,检查中发现广西民族师范学院附属中学食堂备餐间、预进间洗手池的感应式水龙头已更换可正常使用,两所学校食堂中脱落的天花板已修复。在崇左高中食堂的食品留样室,部分食品留样仍未密封,同时发现超市内冰箱温度计显示的温度未达到冷冻食品贮存要求等,该支部党员对发现的问题立即向学校负责同志反馈,要求学校切实履行主体责任,高考前务必完善设施设备,给广大考生一个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此外,该支部向学校师生发放了中高考期间食品安全消费温馨提示100多份,引导广大师生、食品管理人员、从业人员提高食品安全意识,共同营造安全、放心的校园消费环境,选择健康、安全的食品,确保顺利通过“人生大考”,助力高考学子圆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