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食品安全在线网!!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领导活动

锡盟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组织召开全盟推进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座谈会

时间:2021-06-10 22:09:12    作者:    来源: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高锡盟知识产权运用水平,推动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5月13日,锡盟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组织召开了锡盟推进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座谈会。锡盟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长赞主持会议,锡盟委宣传部(出版版权局)、盟行署金融办、盟科技局、盟财政局、锡林郭勒银保监分局、人民银行锡盟中心支行、各有关金融机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李长赞副局长介绍了十九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对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部署以及各级知识产权部门机构设置和职能职责,解读了中国银保监会、国家知识产权局、国家版权局联合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的通知》以及发达地区的先进做法,介绍了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对实现知识产权价值应用、解决创新型企业“轻资产、缺担保”困境的重要意义,强调了优化营商环境知识产权创造保护和运用方面的工作要求,指出我盟在知识产权方面的短板,特别是改善我盟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环境的迫切需要。

  锡盟各相关部门结合职能汇报了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各金融机构介绍本系统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机制以及全盟范围内已办理和正在办理的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项目,分析了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相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难点和工作建议。与会人员还共同学习了太仆寺旗农村商业银行、内蒙古银行太仆寺旗支行2016年锡林郭勒盟红井源有限责任公司商标质押融资项目和2019年内蒙古格瑞得马铃薯种业集团有限公司专利质押融资项目典型经验。

  此次会议就如何健全我盟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机制,提升业务能力,建立锡盟知识产权信息资源平台,加强风险防控和补偿等问题达成共识,并明确了接下来各相关部门和金融机构形成工作合力的举措及预期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