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食品安全在线网!!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领导活动

包头市市场监管局再出新策联合推出“知识产权贷” 纾解企业“融资难”

时间:2021-06-10 21:23:04    作者:    来源:

近日,包头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与内蒙古银行包头分行联合推出“知识产权贷”专属信贷产品,促进金融机构加大对知识产权运营的支持力度,扩大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范围,帮助中小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凡是在包头市成立并正常运行2年(含)以上,并依法取得商标、专利等知识产权权属证书,权属清晰,不存在商业纠纷的企业均可向内蒙古银行包头分行申请“知识产权贷”。内蒙古银行包头分行可为符合条件的企业提供授信金额在1000万元以下的贷款。本年度推出的“知识产权贷”信贷产品比以往更为灵活,可以实现专利、商标等知识产权与房产、产品仓储、产品订单、机器设备、活畜抵押等多种方式混合质押,可以有效帮助企业、特别是轻资产企业转化知识产权,拓展融资渠道,纾解融资困难。下一步,包头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将联合内蒙古银行包头分行深入全市12个工业园区知识产权指导服务站,主动开展上门服务,及时向企业宣讲相关业务知识,指导企业开展知识产权融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