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食品安全在线网!!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食品安全标准

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8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1年第46期)

时间:2021-07-21 03:39:39    作者:    来源:

近期,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完成了淀粉及淀粉制品、糕点、调味品等11大类1549批次食品及食用农产品的评价性抽检。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和判定,其中合格样品1541批次,不合格样品8批次(见附件)。不合格项目主要是质量指标不达标、质量指标与标签标示值不符、食品添加剂超限量使用、农兽药残留超标、微生物污染。现将具体情况通告如下:

一、质量指标不达标问题

(一)齐齐哈尔市龙江县鹤城嘉华食品超市销售的标称哈尔滨怪姥姥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什锦花生(生产日期:2020年9月6日),过氧化值(以脂肪计)检测值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经辖区市场监管部门调查核实,该批次样品不合格原因为齐齐哈尔市龙江县鹤城嘉华食品超市未按规定储运造成)。检验机构为黑龙江省质量监督检测研究院。

(二)齐齐哈尔市富拉尔基区福玛特食品超市销售的标称齐齐哈尔市富拉尔基德福园食品加工厂生产的香辣花生(生产日期:2021年3月9日),过氧化值(以脂肪计)检测值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黑龙江省质量监督检测研究院。齐齐哈尔市富拉尔基德福园食品加工厂提出复检申请,经国家农林副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复检,维持初检结论。

二、质量指标与标签标示值不符问题

黑龙江宜每客商贸有限责任公司兴山分公司销售的标称黑龙江宜每客饮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鹤林矿泉水(生产日期:2020年8月14日),界限指标-偏硅酸不符合产品标签标示要求。检验机构为黑龙江省质量监督检测研究院。

三、食品添加剂超限量使用问题

双鸭山市集贤县秀奇粉条摊床销售的马铃薯宽粉(标称生产日期:2019年12月30日),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检测值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黑龙江省质量监督检测研究院。

四、农药残留超标问题

(一)双鸭山市尖山区润山生鲜食品商行销售的豇豆(购进日期:2021年3月31日),克百威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黑龙江省质量监督检测研究院。

(二)齐齐哈尔市甘南县天金泽超市销售的芹菜(购进日期:2021年4月13日),克百威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黑龙江省质量监督检测研究院。

五、检出禁用药品问题

牡丹江百福隆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泥鳅(淡水鱼)(购进日期:2021年3月30日),孔雀石绿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黑龙江省华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六、微生物污染问题

齐齐哈尔市铁锋区神龙生活超市销售的标称佳木斯力佳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力佳丁香里肌肠(生产日期:2021年1月2日),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州海关技术中心。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省市场监管局已责成辖区市场监管部门立即组织开展了核查处置工作,及时查清产品流向,采取下架、召回等风险控制措施,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查处,并将采取的风险防控措施和核查处置情况向社会公开。

特别提示消费者,在购买到或在市场上发现不合格食品,请拨打当地12315投诉举报电话进行投诉或举报。

附件:1.部分不合格项目的小知识

2.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3.饮料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4.淀粉及淀粉制品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5.食用农产品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6.肉制品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7.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监督抽检合格产品信息

8.饮料监督抽检合格产品信息

9.淀粉及淀粉制品监督抽检合格产品信息

10.食用农产品监督抽检合格产品信息

11.肉制品监督抽检合格产品信息

12.糕点监督抽检合格产品信息

13.调味品监督抽检合格产品信息

14.粮食加工品监督抽检合格产品信息

15.速冻食品监督抽检合格产品信息

16.蔬菜制品监督抽检合格产品信息

17.酒类监督抽检合格产品信息

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7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