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食品安全在线网!!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重要会议

全省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时间:2021-09-06 20:46:57    作者:    来源:

  8月31日,全省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省市场监管厅党组书记、厅长张洪彬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厅副厅长于源水对特种设备暗查暗访工作进行通报。 

  会议指出,目前特种设备领域还存在企业安全主体责任意识不强、特种设备定期检查和检验制度落实不到位、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力量不足等具体问题,需要紧抓主要矛盾和薄弱环节,突出短板问题,下决心、下气力、下功夫去改变解决,努力在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上求突破、见实效。 

  会议要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担起监管之责,着力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的组织领导;要夯实监管之基,培优培强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和检验力量;要紧盯监管之要,大力推动企业主体责任落实;要完善监管之策,不断健全特种设备安全长效监管机制。 

  会议强调,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任重而道远,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积极主动,奋发有为,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过硬的作风抓好工作,进一步强监管,补短板,抓落实,牢牢守住特种设备安全底线,确保全省不出现重特大特种设备安全事故,为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