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食品安全在线网!!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食品安全监管

绥化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殊食品生产企业风险排查工作

时间:2021-10-19 19:04:33    作者:    来源:

按照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和省市场监管局工作部署,绥化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开展特殊食品生产风险排查工作。
      一是企业自查自纠。重点从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质量管理体系运行情况、国家食品安全抽检不合格项目、风险监测问题项目等内容开展自查自纠,属地监管部门对企业自查自纠情况进行现场核实,确认企业自查自纠和整改工作是否落实到位。
      二是专项检查排查。在全市抽调专业人员组成专项排查检查组,在企业自查自纠的基础上,对特殊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进行专项排查检查,全面排查企业风险隐患。
      三是全面整改提高。梳理风险隐患清单,突出问题导向,举一反三分析产生原因,帮扶制定全面系统的整改措施,监督企业整改到位,彻底消除风险隐患。
      目前,全市特殊食品生产企业已经全部完成自查自纠工作,6家婴配粉生产企业自查出28项风险隐患,4家保健食品生产企业自查出4项风险隐患,属地监管部门已全部现场确认整改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