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食品安全在线网!!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网上提案

2023数字贸易发展论坛举办 数字贸易合作伙伴计划及多项成果发布

时间:2023-09-08 15:06:28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食品报网

  9月6日,由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政府主办,北京市海淀区商务局承办的2023数字贸易发展论坛在京举办。本届论坛上,完成了3项重要签约,并首次发布了“数字贸易合作伙伴计划”、《数智化工园区白皮书》《工业元宇宙白皮书》,同时进行了“2023海淀服务贸易重点企业”推介和“2023海淀数字贸易典型案例”推介。

  据记者了解,“数字贸易合作伙伴计划”参与方的使命是为全球数字贸易企业提供安全、高效、便捷的支持服务,在“走出去”和“引进来”的过程中发挥桥梁作用,为企业提供渠道开拓、政策咨询、当地对接和落地支持等服务,助力全球数字贸易的繁荣发展。

  作为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重要承载地,海淀区数字技术和数字经济蓬勃发展。中关村科学城管委会副主任、海淀区副区长武凯指出,下一步海淀将重点在继续优化创新雨林生态体系、高标准推进“四区”“三平台”建设、推动先行先试改革、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等方面持续发力,以更加开放的姿态,链接全球资源、聚集全球智慧,打造数字经济和数字贸易创新高地。

  论坛上,印度、日本、德国、菲律宾等国家和中国香港地区的嘉宾介绍了各地在数字贸易领域的发展情况,并分享了各具发展潜力的数字贸易重点领域。同时,为推动企业“走出去”,论坛上还发布了“2023海淀服务贸易重点企业”推介名单及“2023海淀数字贸易典型案例”,助力企业提升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树立良好企业形象。

  论坛是服贸会的重要分论坛之一,是一场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论坛,多年来一直秉持国际化、专业化和平台化的办会宗旨,着重于打通上下游产业资源对接,推进产业链协同发展,在跨国界、跨行业项目对接方面的平台效果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