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食品安全在线网!!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食品安全话题

省市场监管局举办“市场监管大讲堂”第21讲

时间:2021-07-21 03:38:22    作者:    来源:

  7月8日,省市场监管局利用视频会议系统,举办“市场监管大讲堂”第21讲,省局一级巡视员章松应主持讲座。

  

  

  大讲堂现场

  

  大讲堂上,天津大学教授、中国电子商会副会长栾润峰以《如何实现智慧监管》为题,从智慧监管的定义、技术支撑、具体应用和实施路径等方面,分析当前市场监管面临的挑战,阐述智慧监管的重要地位和作用,介绍智慧监管在食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产品质量安全,以及合规经营、消费投诉等领域的具体运用,对市场监管部门如何实现智慧监管提出建议。

  章松应指出,栾润峰带领其研究团队在市场监管信息化建设方面做了很多实践探索,他的分享介绍为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利用信息化手段加强市场监管工作开拓了思路,提供了借鉴。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进一步加强信息化知识学习研究,积极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互联网+监管”,不断提升市场监管信息化建设水平。

  省局机关处级及以上干部在主会场参加,各市局及有视频会议条件的县(市、区)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各地分会场参加。